2012年4月17日 星期二

SONY Xperia S 更新步驟及問題

等了一陣子終於在4/13時中華電信的客製機可以更新6.0.A.3.73版,於是插上USB並連接電腦就是一連串問題的開始,原本用Windows 8 CP執行SONY PC Companion來更新手機,但一直在準備的動作就中止住,於是就放棄在Windows 8 CP執行SONY PC Companion來更新手機,心想一不小心可能手機就掛了。

等到4/16時到公司用Windiows 7執行SONY PC Companion來更新手機。當手機一接上電腦時就啟動SONY PC Companion,如有新軟體可用即顯示下列畫面,當然就按"更新"。


相關連結:
1. Xperia S開箱
2. SONY Xperia S 更新步驟及問題
3. SONY Xperia S 更新至6.0.A.3.76

接著畫面會進入步驟一 啟動,並出現一些相關更新提醒資訊,然後就按"接受"


然後畫面會跳到步驟二 準備,先是準備電腦


接著檢查手機,之前用Windows 8 CP執行SONY PC Companion來更新手機時均是在這裡出問題,不知是SONY還是Microsoft的問題,或者是SONY PC Companion內有些檔案毀損而需重新安裝軟體。反正我不想跟手機過不去,於是放棄在Windows 8 CP執行SONY PC Companion來更新手機。


檢查完手機後出現最無理頭的畫面,讓人幾乎放棄更新。SONY真應該強化它的使用介面及中文文字解釋。
Step 1 沒什麼問題,就是從電腦端把USB線拔掉。(看到後面幾步驟,其實SONY是要你把USB線從電腦及手機端均拔除,有誰會這麼做呢!?)
Step 2 手機都在前一個動作被強制關掉了,怎麼檢查電量?難道再開機一次嗎? 這個訊息真應該放在步驟一的提醒畫面中。
Step 3 看樣子SONY真的要你再開機一次,所以要你關機然後等5秒。
Step 4 接上USB,看似無問題,但這就是問題的根源之一。其實它是指USB線接在電腦,而此時USB並沒有接上手機喔!!在Step 1都已拔掉USB線,有誰會同時拔掉USB跟電腦及USB跟手機的連結呢!?
Step 5 也是一個亂字可言,照它的方式鐵定失敗,什麼USB插入手機時請按一下並按住手機的降低音量按鈕。真是OOXX!!難道在打秘技按鈕嗎?或者進工程模式?
其實是先按住降低音量按鈕後,再接上USB即進入步驟三。

但個人還是卡在這裡,後來進 控制台/裝置管理員 發現Xperia出現驚嘆號,疑似驅動程式損毀。在裝置管理員中移除重裝驅動程式並無法解決問題,最後將SONY PC Companion整個移除後再重新安裝就好了。


步驟三 更新,沒什麼問題。但之前聽說別人因為網路速度太慢而時間耗費許久。


步驟四 完成

6 則留言:

  1. 我遇到了跟妳一樣的問題~這更新軟體怎麼可以做得這麼白癡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更新失敗咯~手機開不起來

    回覆刪除
  3. 你步驟三也講得好模糊 抱怨跟操作連在一起 看不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我在第3步那裡跑出(錯誤2003)手機設定被修改,可是我為了更新都已經回復原廠設定了= =

    回覆刪除
  5. 謝謝您~我卡在準備步驟第五項好久了,他們應該是用電腦來直接翻譯的...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換上SONY 的USB!

    簡單明暸!!

    很多人獎的一套,但是遇到問題的人還是沒處理!!

    那麼看一下你的USB上面是SONY的嗎?

    不是換一條看看~

    回覆刪除

Google+