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30日 星期二

SONY DSC-HX100V (心得更新)

購買於2011/5/21,之前一直在思考要買長鏡頭(300G或400G)來搭配手頭上的SONY DSLR A350,但反覆考慮其攜帶性及價格後,決定入手這一台30X相機。而且看到很多用一般數位相機依然拍出好照片,何必花大錢在單眼相機呢。

使用心得:
30X光學變焦,真是犀利。很多場景比單眼相機拍得還棒,終於體會為什那麼多人用大砲了,但我還是花不下那筆錢。對焦清楚,回過頭看手頭上的SONY DSLR A350經常發現對焦模糊,可能我學藝不精吧。
優點:

  1. 30X光學變焦
  2. 重量輕
  3. 防手震功能強(參考文後測試影片),感覺比我手上比先前SONY HDR-CX12 攝影機的防手震效果還強
  4. 攝影按鈕,可直接攝影,無須切換模式。

缺點:

  1. 單張拍攝完後,需等一會兒才能拍下一張。所以不太適合拍小孩或寵物,還是拿單眼比較實際。另外錄影時,按下錄影按紐後要等一下才開始錄影,結束時也是如此,我想這因該是故意,否則會衝擊到攝影機市場。
  2. 夜間拍攝時,如背景太暗會對不到焦(高級自動模式時無法拍照),只能用光圈優先或其他手動模式拍照,雖然可以拍但是畫面非常地散而且糊糊。
  3. 電池容量小,出去一次可能回來就沒電,特別是攝影時電池用得更兇。

Note:詳細優缺點比較圖片請參考文後。

整體而言,非常滿意,體機稍大但重量相對較輕,適合旅遊。

包裝盒


相機


Carl Zeiss鏡頭,因該很多人會因這些字而買吧!


30倍光學變焦及手動對焦切換


Full HD錄影及Stereo收音


跟單眼類似的眾多功能鍵


內建GPS功能,不用回家再用Picassa套位置了!!


可翻轉式3吋螢幕


廣角端(左)與望遠端(右)


閃光燈


目視鏡,裡面有小LCD。讓我又重溫攝影機的感覺。


USB/HDMI接孔與充電


電池與記憶卡


優點比較
1. 30X光學變焦

廣角端


30倍


缺點比較
1. 拍攝地點為新竹海山漁港,畫面非常鬆散而且沒對到焦。無腳架但放在水泥護欄上。


SONY DSLR A350在同一地點拍照比較,
下圖為SONY DSC-HX100V所拍攝,無腳架但放在水泥護欄上。

下圖為SONY DSLR A350所拍攝,無腳架但放在水泥護欄上。


2. 拍攝地點為青草湖,有用腳架還是糊成一團。


HX100V攝影測試影片(1)30倍拉近手持攝影,感覺防手震效果比先前SONY HDR-CX12 攝影機還強


HX100V攝影測試影片(2)30倍拉近手持攝影,感覺防手震效果比先前SONY HDR-CX12 攝影機還強


HX100V攝影測試影片(3),夜間攝影


HX100V攝影測試影片(4),手持攝影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Google+