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9日 星期五

SONY 32EX520 LCD Internet TV / 液晶電視

自從房間液晶電視被不到兩歲的小孩用奶粉罐打破(萬萬都想不到,還是發生了),都一直在客廳看。隔一年後,最近起心動念,買電視掛在房間內。當然一定要加保護鏡,只是還沒到。

因為掛房間,單然選32寸比較合適,單然也不用太高級,因此鎖定EX520(NTD$19900)及EX720(NTD$29900)來選擇,EX720跟EX520主要差別只有3D,聽說SONY/LG最近準備統一3D眼鏡,想說器材還沒統一,另外還要購買貴森森的3D眼鏡。再來本人比較喜歡裸眼3D技術。於是就選了SONY 32EX520 LCD Internet TV / 液晶電視。

整體心得,功能豐富,價格適中,DLNA功能比之前的藍光播放機強多了,絕大部分PS3可以撥的他就可以撥,但是透過會聲會影編輯的個人攝影檔無法播放,但PS3卻可以,這是小小的遺憾。

另外,網路瀏覽器的實用度還是不高,比PS3稍稍好一點,但還是不順暢,速度也慢。對我而言,還是雞肋一支。

開箱過程及裝機就不必贅述了,直接進入畫面及功能測試。

SONY LOGO



指示燈





電視厚度真得很薄,因為是採用側光式LED(Edge LED)背光技術,而不是傳統CCFL。





遙控器,沒什麼特殊。





HIHD測試





媒體播放功能,可以撥USB及DLNA上的音樂、相片及影片,因為家裡已有DLNA Server,所以就用DLNA來測試。





Widgets功能,可以一邊看電視一邊顯示Facebook或Twitter,沒興趣也沒忙到要隨時上社群網站。





照片播放,可顯示地圖,地圖可放大縮小,而且地圖是中文版的GoogleMap。





影片播放,DLNA支援MPEG2及AVC格式,均可撥1080影片,大部分跟PS3相容性差不多,PS3可以撥的影片,SONY EX520也可以撥。但令我意外的是會聲會影剪輯出了的AVC格式影片卻不能播,讓我很多的家庭旅遊攝影就無法撥,之後有空再來試試看問題出在哪裡。





1080i AVC格式





網路瀏覽器,可輸入中英數,但不是很好使用,希望之後有鍵盤可以輸入。





網路瀏覽器預設首頁畫面為Sony Style TW





網路瀏覽器選項,可以加書籤、設定、URL項目等等。URL項目就是輸入網址之用,翻譯真是不太好。





瀏覽器上我的部落格 Blair and Kate's 旅遊與美食,竟然要等超過五分鐘,另外有些JAVA的物件無法顯示。但可以確認瀏覽器支援1920X1080的解析度,而不像PS3只能支援1024。





Mobile01測試就快一點,大約1到兩分就完成,另外也可以放大縮小網頁。





Google首頁,也很快,推測速度慢是因為內部記憶體不多的原因吧,如果上一些多圖片或多物件的網頁,那就要有心理準備。





網際網路內容,指的是VOD而不是DLNA。目前有Youtube及BRAVIA影片





BRAVIA網路影片共有22個不同影片來源選項





Youtube播放,感覺上畫質相對電腦比較好,但不能設定解析度,所以也無從知道其播放解析度了,或許還不熟悉吧。





另外也可以使用iPhone或iPad來控制SONY Internet TV 電視,軟體名稱為MediaRemote,為免費軟體。iPad雖可以執行MediaRemote,但MediaRemote解析度並不支援iPad高解析,所以看起來會粗粗醜醜。

Step 1: 安裝並啟動MediaRemote後,會出現設定畫面,選"Add Registration",當然電視要先打開並連上網路,另外電視與iPhone或iPad需在同一網域內。
Step 2: 之後iPhone或iPad畫面會出現所偵測出的電視型號,然後點選你所要控制的電視。
Step 3. 接著iPhone或iPad畫面會出現所選取電視型號、IP、名稱。電視同時也會出現確認畫面,讓你確認連接。

最後是相關功能設定,例如搖動時代表什麼動作需要電視執行、手機往下蓋時代表什麼動作需要電視執行及鍵盤(這應該是目前最重要且唯一能取代笨拙的遙控器輸入)。


設定完之後就是一般控制畫面,控制畫面為中文介面,不像設定畫面般只支援英文。其他功能都與遙控器類似,所以就不多說。
另外小小抱怨一下,MediaRemote畫面上端竟然有廣告,OMG!! SONY應該不缺這一點小小的廣告收入吧,SONY又不像一些個人軟體開發著需要用廣告來挹注開發費用,甚至提供更多的免費軟體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Google+