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9日 星期日

PAPAGO! P1 高畫質行車紀錄器 使用心得

之前一直沒有很積極找尋行車紀錄器,直到在蘇花公路遇到超爛的重機及輕機驚險搶道(超車後從對方車道再緊急回來),心想如果撞上了警察一定又怪轎車的錯!所以回來後,就開始尋找適合的行車紀錄器。
一開始就鎖定高畫質(Full HD1080p),而不是假高畫質(720)。因為我不想行車紀錄器只當行車紀錄器之用,而是作為另類旅遊風景路程紀錄(例如綠色隧道、峽谷等)。
目前高畫質(Full HD1080p)的行車紀錄器還不多,個人比較知道就只有PAPAGO,於是就這麼入袋了! 其實PAPAGO有另一款比較貴的機種P1W(120度視角),一開始覺得不太需要。但裝上P1(100度視角),就覺得角度不太夠。可能是心理作用吧!

使用心得,安裝非常容易簡單,介面也非常簡潔容易使用,幾乎是插上記憶卡及接上USB(接電)後,按照畫面指示設定即可。副檔案名為.MOV,格式為MP4,應該蠻普遍。檔案為5分鐘切割成一獨立檔案,如果未滿五分鐘但有開關電,系統則會自動產生新檔名。搜尋起來還蠻方便,而且不會因為錄影時間太長而難以找到所需的片段。
另外,機體本身有HDMI可連接電視,但基本上我不太使用(因為要拆下兩顆螺絲),通常我是取下記憶卡後用電腦讀取播放。
另外,一開始我將螢幕隨時打開,雖然不佔據視線,但人總是有好奇心,有時會分心看著小螢幕,最後我把它設定為開機五分鐘後自動關閉螢幕。但是螢幕還是很方便,特別是調整設影機角度與位置時。

快樂使用中!!

2011/12/20 不知是什麼原因,最近經常發生開車發動時無法順利開啟!有可能是沒有內部電源(電池)或車輛發動時瞬間突波造成? 所以只好養成下車熄火前關機、上車發動後開機的好習慣,但是還是覺得不方便。
包裝盒


機體前側有四個按鈕,其實要用到的機會不大,除了一開始設定及開關螢幕(最右鍵)或特定錄影保存(最左鍵)。


機體右側,SD插卡跟開關,要完全關閉才能插拔記憶卡,算是一種防呆。一開始不知道還在暗暗的車上弄了好一會才恍然大悟!


機體前側,相機鏡頭


機體左側,mini USB與HDMI


機體下側,喇叭


螢幕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Google+