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17日 星期一

KATO N規 JR東日本253系電車 成田エクスプレス

製造廠商:KATO
車輛規格: N-Gauge
入庫時間:1994/6
實車資料: 253系是東日本旅客鐵道(JR東日本)的一個直流電特急型電聯車系列,也是首款為來往機場(成田國際機場)的列車班次(特急「成田特快」)而製造的專用列車,於1991年(平成3年)3月19日投入服務。
253系由榮久庵憲司領導的GK工業設計負責設計,1991年獲通商產業省(現稱經濟產業省)頒授「優良設計獎」(商品設計部門),1992年獲鐵道友之會選為第32屆桂冠獎得主之一,同年更獲「世界鐵道設計會議」選為布魯內爾獎(Brunel Award)近距離列車部門最優秀獎得主,是日本首款獲頒此獎項的列車。253系由東急車輛製造和近畿車輛承造,從1990年(平成2年)至2002年(平成14年),5次共生產了111輛。
服務「成田特快」18年的253系,已於2010年(平成22年)6月30日全面退出「成田特快」的服務,由後繼車E259系繼續提供服務。大部分車輛已被拆毀,只剩下少部分被保留。



六輛編成









車頭特寫


室內燈



車頂空調特寫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Google+